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环保总局称2010年二氧化硫排放量将减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5月31日消息 (记者刘志刚) 近年来,我国大气污染日趋严重。国家环保总局昨天在天津提出防治目标,到2010年全国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比“十五”期末将削减10%。

  大气污染防治一直是我国环保工作的重点,但是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居高不下;城市大气污染问题突出;有毒有害废气污染治理滞后;经济发展和能源需求与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的矛盾突出。“十一五”期间,我国环保工作将重点抓好工业和生
活面源污染、机动车污染、自然扬尘污染的综合防治,遏制大气污染恶化趋势,改善重点城市大气环境质量。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提出,我们当前和今后环境保护的目标,那就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推进历史性转变。到2010年全国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比“十五”期末将削减10%,这是不可逾越的一条红线。

  机动车污染是环境管理的薄弱环节,国家环保总局将建立和完善机动车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逐步提高

新车排放标准,加大老旧车辆淘汰力度,坚决遏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总量逐年增长的趋势。国家环保总局污染控制司大气处处长汪键说,所有新上市的车辆必须符合排放标准的要求,也就是国家二级排放标准。作为企业也要做好2008年开始全国普遍实施三阶段的排放要求。在用车上我们要加强环保检测的管理,现在已经开始要求各个省级环保部门对所有从事环保年检的单位进行委托,没有得到省级环保部门委托的那些年检线从事环保检测,应该属于违法行为。还有就是油的问题,因为油现在是影响机动车排放很重要的一个因素,环保总局会积极推动油品质量的环保质量的提高。”

  会前,国务院授权国家环保总局与山东等7省政府和华能等6家电力集团公司签订了“

十一五”二氧化硫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燃煤电厂脱硫工程正式启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