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庐山机场复航试飞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2:08 江南都市报

  预计6月中旬正式启用

  本报讯蔡健、记者宋光亚报道:昨日凌晨,九江庐山机场举行了第三次复航前的试飞工作。经多次试飞后,当天5时 45分,飞机安全降落在庐山机场,试飞工作取得成功。预计正式恢复通航时间要到6月中旬,不过部分业内人士对机场复航 后的前景并不乐观。

  据了解,1992年10月,经民航总局批准,庐山机场在原空军机场基础上改建而成4C级标准军民机场,并于1 996年6月18日正式通航,因客源不足,机场被迫于1999年10月停航。2002年8月,庐山机场以租赁形式复航 ,仅过了两个月,再度因客源不足而停航。

  为支持庐山机场此次复航,九江市已出台了相关鼓励性政策,规定凡是乘坐庐山机场航班到九江旅游的游客,7天内 持本人机票到庐山旅游,门票价优惠40%;到庐山周边的三叠泉、秀峰、白鹿洞书院、石钟山等主要景区景点旅游,门票价 优惠50%;住宿三星级以上宾馆,按宾馆当日挂牌价优惠40%。

  不过,对庐山机场此次复航后的客源市场前景,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并不乐观。东航江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作为 支线机场,庐山机场与景德镇机场、井冈山机场和赣州黄金机场一样,存在着市场空间狭小、客流量不足等问题。这些支线机 场,除需要地方政府支持外,还需要有更多的市场手段,诸如几个支线机场所在地的联合旅游推介、多引进支线飞机弥补运力 不足等,来促进机场的吞吐量,带动机场的人气,引入更多的航空公司入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