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丰田召回56万辆普锐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02 法制晚报

  被召回车辆的出厂日期为2002年9月至2005年11月间中国区昨日起开始维修

  本报讯(记者王燕)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今晨宣布,召回包括普锐斯(混合动力)在内的9个型号的近56.6万辆汽 车,以更换有缺陷的中间轴及其他零件。

  丰田公司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被召回车辆的中间轴强度不足,在遇到极大外
来压力时可能出现变形或断裂, 从而导致驾车人对方向盘失去控制。

  此次被召回车辆的出厂日期为2002年9月至2005年11月间,共计565756辆,涉及Wish、Isi s、普锐斯、花冠、花冠Runx、花冠Fielder、花冠Spacio、Aiiex和Ractis9个型号,其中W ish达30余万辆,普锐斯超过11.3万辆。

  丰田公司提醒消费者,不要以为汽车发出的“咔哒”声或撞击声是中间轴问题所引发的。“最坏就是中间轴的连线断 裂,使中间轴失控。”丰田公司称。

  丰田公司声称,此次召回行动的起因是2004年3月以来公司共收到超过30份投诉书,但尚无因零部件问题导致 事故的记录。

  所涉召回车辆的车主会在6月初收到丰田公司的信函,要求车主联系最近的经销商以解决问题。

  北京落点

  中国区昨日起开始维修

  本报讯(记者李瀛)丰田公司中国事务所公关部马女士今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在中国涉及到此问题的车 型共有96辆,其中42辆普锐斯,花冠54辆。中国区已经从昨日开始维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