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辆高考急救车 明起待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5:41 法制晚报

  60辆高考急救车 明起待命

  10辆在重点考点固定待命,20辆流动,30辆在分站。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使用

  明起 如需医疗服务 本市高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使用999急救中心救护车

  高考救护车 明起提前待命

  共60辆 其中 10辆在重点考点固定待命 20辆流动待命 30辆在各个分站待命

  本报讯(记者 柳姗)从明天开始,本市的高考生可以凭《准考证》免费使用999急救中心的救护车。60辆高考救护车,明天提前待命。

  999急救中心已经连续5年为高考生提供医疗救护服务,往年急救服务是从开考日起到高考结束。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从明天起直到高考结束(6月8日),考生在需要急救服务时,只要凭《准考证》就能免费使用999急救中心的救护车。120急救中心今年则不会额外安排救护车参与高考救护。

  999急救中心今年安排了60辆救护车,其中10辆救护车在重点考点附近固定待命,20辆救护车流动待命,30辆救护车分布在北京各个分站待命。为应付高考期间的突发情况,999急救中心主管领导将带队到各个重点考点巡视。

  根据往年的经验,考生往往因睡眠不足、紧张等原因造成考前综合征,会突发头晕、头痛等症状。999急救中心特别在10个固定点和20个流动点准备了充足的氧气,每辆救护车上还为考生准备了十滴水、藿香正气胶囊、清凉油等防暑降温药品,供考生免费使用。

  由于去年有的家长在考场外出现了意外,今年999急救中心考虑到家长们的需要,为在考点外等候考生的家长准备了相关的防中暑及心脑血管病等药品。

  999急救中心提醒

  饮食要适量,进餐不得过饱,减少保健品的使用,因为保健品大多很甜,会直接影响食欲。为避免胃肠消化吸收功能紊乱应控制冷饮的食用量。冰箱内的熟食一定要重新加热后再食用,以防引起腹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