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工地端午节加餐12人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1: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轶滨) 昨天凌晨,海淀区解放军艺术学院内一建筑工地的12名工人先后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此前他们食用了工地特地为端午节分发的咸鸭蛋和粽子。海淀卫生监督所已介入调查,初步认定为食物中毒。

  中午12点,海淀医院肠道门诊留观室,油漆工小郑捂着肚子躺在病床上输液。小郑说,凌晨4点多,她在睡梦中突然感到腹痛,之后一个小时内上了五六次厕所。7点多,她去
院内诊室就诊时,意外碰到了其他工组的6名工友,他们也出现了类似症状。工人们随即被转到海淀医院。

  截至下午2点,这一工地送往海淀

医院就诊的工人共有12名。肠道门诊的医生说,工人均表现出腹痛、呕吐等急性肠胃炎症状,有些伴有感染性腹泻。其中3名比较严重,输液后情况已有所好转。

  小郑说,前晚为了省晚饭钱,她只吃了工地发的3个咸鸭蛋和2只粽子。陪同工人看病的安全员杨先生证实,工地方江苏江都建设北京四分公司为庆祝端午节,特地给400多工人每人发了3只咸鸭蛋,部分工组还自制粽子发给了工人,“没想到过节会过出问题”。项目经理曹先生说,鸭蛋和包粽子的原料由食堂采购人员从菜市场购回,但并不清楚是哪个市场。他表示工地将承担工人们的医疗费用。

  昨天中午,海淀卫生监督所暂时封闭了工地食堂。海淀卫监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初步怀疑工人们食用了过期或不洁食物,导致细菌性的食物中毒,确切病因还有待食品和排泄物的分析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