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慕田峪2400米野长城将维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1:5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 昨天,记者从怀柔区慕田峪长城旅游景区办事处了解到,将对慕田峪长城西侧2400米长的野长城进行维修,并于北京奥运会前正式开放。

  慕田峪长城旅游景区办公室表示,目前慕田峪长城西延工程已经得到国家发改委、国家长城学会和市有关部门批复,拟于年内动工。修复竣工后,慕田峪长城开放段全长将达到6000米,将成为我国长城开放段最长的旅游景区。

  西延工程目前正处于前期准备阶段,相关听证论证会议已经结束,但修复所需资金和修复方案尚未最终确定。景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延工程原定于“五一”后开工,但由于各种原因拖延,至今尚未确定具体开工日期。他表示,长城西延工程计划在奥运会前竣工开放。工程修复内容包括破损长城修复,以及道路、污水处理、停车场、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

  据了解,著名的野

长城景点“箭扣”也将得到修复,但不在开放范围内。

  背景

  慕田峪长城位于怀柔区境内,是北京新十六景之一。这段长城西接居庸关、八达岭,东连古北口、金山岭,目前开放旅游段全长3000多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