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警方破获首个二代身份证制假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2:12 竞报

  本报讯(记者 宛霞)昨日,警方破获了一个以伪造第二代身份证为主的制作假证、假印章的犯罪团伙,6名嫌疑人落网,4000余份各类假证件、假印章被查获,这是警方首次破获伪造二代证的制假团伙。

  5月初,有群众举报,朝阳区酒仙桥一带有违法人员经常以拦截路人或粘贴招活小广告的形式招揽制作假证、假印章的违法生意。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经过近一个月连续对该团
伙主要犯罪嫌疑人进行蹲守、侦查,掌握了该团伙犯罪活动规律和证据。

  5月31日,民警在酒仙桥北路将正在制作假证的孙敏旗、时东梅,揽活的闫新龙、高峰及买主刘某夫妇查获。起获各类假证件、证书2300余份,假印章2000余枚,招活小广告1万余张,以及大量制假工具。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4人之间是生意关系。闫、高揽活儿谈好价钱、卖主交完定金后与孙联系,约好地点见面,将收来的活交给对方,活儿做好后取回,交与买主,获利双方对半分成。

  为逃避警方打击,揽活的犯罪嫌疑人一般都是带着1岁左右婴孩的中年妇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