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出题人泄题最高判刑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3:15 现代快报

  据《北京晨报》报道今年所有高考监考老师,都受过了监察“现代作弊”的培训。这包括手机作弊、耳麦作弊、扫描笔作弊等诸多高科技方法。所有高考出题老师,都签有“绝密”保证书。如果出题人泄题,将被判刑3-7年。

  昨天,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高考的准备与监察情况。高考未到,公安机关已经部署好了相应警力,对考场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重点打击内外勾结、有组织有预谋的
团伙作弊以及利用现代通讯工作作弊等严重违约行为。

  到目前,已有7起案件破获,主要是贩卖“高考试题”案。教育部再次表示,叫卖的“高考试题”都是假的,请广大考生家长不要上当受骗。高考出题人员都签有“绝密”保证书。如果出题人出现泄题,将被判刑3-7年。

  教育部今年对所有监考人员进行培训,包括监察“现代作弊”———手机作弊、耳麦作弊、扫描笔作弊等。教育部称,对于参与、组织、纵容考试作弊的教育系统人员要开除出教育系统,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于违规招生,教育部表示一律不予学历证书的电子注册。去年,共有35000名学生未予电子注册。

  【链接】手机屏蔽仪用前要“体检”

  今年,有一些省市开始在高考考场使用手机屏蔽仪。教育部称,对高考考场要加强电子监控,考场可配备必要的手机探测仪、监控设备和网上巡视系统。“但对于使用的手机屏蔽仪,必须在使用前出示‘对人体无害’的检测报告。”教育部相关官员称,今年北京在高考考场不使用手机屏蔽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