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凤凰庄居民没法过夏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3:16 现代快报

  “从去年开始,我们这栋楼的楼梯口就开始漫臭水了,环卫所来抽了好几次,还是不管用。”昨天,家住莫愁街道凤凰庄1幢的陈先生打来电话说,1幢朝南的楼梯口最近又在向外漫污水,已经有一个星期了,抽水只是治标不治本。

  【现场】积水发绿,居民难行

  昨天,记者来到凤凰庄,小区南面的路口就有一处积水。走到1幢楼下,南边的楼梯口积了一大摊水,颜色已经发绿。

  孙先生住在2幢,他家朝东的窗口正好对着这条通道,即使天再热,这边的窗口也不敢打开。“太臭了!”

  1幢居民倪女士也说,“我家就住最南边,这边的窗户从去年开始就没打开过。现在夏天了,苍蝇、蚊子全往这儿飞!”邻居孙女士捂着鼻子说:“晚上下夜班,这边就全漫了,一直到墙根,我们只能铺砖头踩着过去。哪敢穿什么高档皮鞋啊?全都落水了。”

  【原因】化粪池堵还是私接管道

  顺着孙先生指的方向看过去,这条通道的南边有一个公厕。孙先生说,靠墙的那个窨井盖下面就是化粪池。“化粪池可能已经破坏了,这是归鼓楼区环卫所管的。”他焦虑地说,“从去年开始,过几个月就要漫一次,这次已经一个星期了,还没有人来处理。厕所的地势比这边高,小区外面的马路也比这里高,2幢那边还有一个上坡,所以这里是最低的,排不出去的脏水都往这里淌。”孙先生希望,鼓楼区环卫所能尽快来帮他们疏通下水道。

  昨天下午,鼓楼区环卫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凤凰庄1幢漫溢与旁边的公厕无关。“你看1幢的南墙,有好几家都从厨房、卫生间自己接了管子,直接把水排到楼下。管道不能随便乱接,是他们造成的恶果啊!”鼓楼区环卫所的工作人员也曾帮居民抽过臭水,“那是我们额外用抽粪车义务帮忙的,要想彻底解决,最好要更换管道。”

  【治理】社区承诺尽快重新改道

  莫愁街道凤凰街社区的厉文茹主任对凤凰庄1幢的污水漫溢情况很了解,社区多次找到鼓楼区环卫所莫愁保洁队,请他们帮助清理。厉主任说:“现在漫溢越来越严重了,居民意见很多,我们要彻底解决。”

  莫愁保洁队已经允诺凤凰街社区,只要1幢的所有居民都同意,保洁队愿意帮大家重新改道,而且不需要居民们自己出钱。厉主任说,现在还有一户居民不太满意,“我们今天还会再上门做思想工作,越早疏通越好啊。”

  厉主任表示,造成漫溢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只有等到挖开之后才能知道。“可能跟生活垃圾、外面路边的小饭馆、公厕的化粪池都有关系。”社区承诺,只要居民们都不反对,他们就会立即和莫愁保洁队联系,尽快重新改道。快报社区记者杨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