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出租车计价器调整完毕 起步价今起调至1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9:57 国际在线

  

上海出租车计价器调整完毕起步价今起调至11元

  5月11日起,上海出租车起租价提高1元。图片来源:IC传媒

  上海今起全市出租车执行新运价

  昨天,本市营运出租汽车的计价器已全部调整完毕。从今天起,全市所有出租汽车全部按新运价标准计价收费,即出租汽车市区顶灯小客车起租价为11元/3公里,超起租里程每公里运价为2.10元;郊区区域出租汽车起租价为9元/3公里,超起租里程每公里为2.10元。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局获悉,从今天起,各出租企业降低出租汽车驾驶员承包指标、清理和规范各种收费等也正式实施。

  目前,绝大部分出租企业的具体落实方案已报市运管处审核,各企业具体落实方案也将在近期向驾驶员公示,充分听取驾驶员意见和建议进行完善,广大驾驶员将从降低承包指标、清理规范收费中得到实惠。

  与此同时,本市出租企业承包经营示范合同制定工作也将在本月上旬完成。各企业将参照承包经营示范合同,与新进出租汽车驾驶员签订承包经营合同,已签订合同的老驾驶员将通过签订补充合同的方式,加以确认和落实。

  据了解,本市出租汽车从5月11日运价油价联动机制方案实施以来,出租汽车行业主管部门密切关注出租汽车营运状况,每天进行抽样分析。累积数据显示,市民对本市出租汽车建立运价油价联动机制基本表示理解,出租汽车总体营运情况平稳,行驶里程、服务车次、里程利用率和运距等主要指标变动不大,驾驶员营收有所增加。

  5月24日,油价再次上调,经过一周营运现状跟踪,表明本市出租汽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经受了油价上调的考验。由于新运价预留了油价上涨的部分空间,因此尽管此次油价上涨幅度较大,增加了出租汽车营运成本,但尚在可承受范围之内。早报记者 栾晓娜

  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