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时:真正左右陈水扁前途的,是人民的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36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6月1日电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小社论说,六年前,陈水扁给了人民希望,痛击国民党长期执政贪腐脓疮,当上了领导人。两年前,还是有过半数的投票选民,选择相信陈水扁,又给了他一次机会。

  社论指出,人民两次相信陈水扁,因为他点燃了基层民众长期积压的怒火,他倡言严惩贪官,他倡言揭弊。他用耸动的肢体语言,告诉人民,只要他当领导人,保证追讨贪官
污吏贪赃枉法的黑心钱,拿来充作老人年金。

  基层群众相信,陈水扁当上领导人,就能替天行道,穷人可以出头天,社会可以有公义,台湾从此向上提升。人民的期待,转换成人民的力量,两次把陈水扁推上领导人的宝座。

  然而,事实证明,六年来与陈水扁一家往来无白丁,紧抓财团,累积财富,创造财势。现在,陈水扁家人浑身名表、名车、名钻,女婿生财有道关进看守所,陈水扁的夫人吴淑珍也被证实,两年前对收取献金的指控公然说谎。陈水扁背叛了当初支持他的贫困基层群众,仍依旧不见检讨,没有道歉,对外界质疑充耳不闻。

  左右陈水扁一家前途的,不是如何切割与女婿赵建铭的关系,也不是如何防止民进党内墙倒众人推,更不是如何抵挡在野党罢免声浪,而是人民的力量。

  社论总结说,人民期待陈水扁忏悔,他没有忏悔;人民期待陈水扁清楚交代所有案情,他并没有出面说明。当所有的期待,都成幻影之后,人民的期待,就会转换为人民的力量,让载舟之水,成为覆舟之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