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来水营业调整不便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41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然实习生张磊)“小区门口就有两个自来水营业厅,却为何偏要横跨3个区,跑到20多里地外的网点去交费?自来水公司如此做法,与其承诺的‘便民’是否背道而驰?”昨天中午,家住罗马花园的韩先生向本报热线投诉。

  据介绍,因为罗马花园实行IC卡计量购水制,韩先生自从入住后,一直在离小区200米左右的亚中花园营业厅交费买水,感觉很方便。前天,他再次来到该营业点,营业员却
说:“一个月前我们已经重新划片,你买水,必须要到南开区荣业大街121号的营业点。”“罗马花园在河西区永安道,到荣业大街要20多里。再说,市中心堵车很厉害,能不能还在你这里交?”尽管韩先生再三好言相求,营业员也只是无奈地说,这是公司上面的规定,他们也没办法。

  在罗马花园小区门口,还有一家位于盛狮公寓的自来水营业厅。韩先生走过去一打听,在这里买水同样不行。最终,韩先生只得硬着头皮到荣业大街去买了水。“听营业员说,之所以被支到南开,是微机没有联网,转账很麻烦。”韩先生气愤地说:“各行各业都在提高服务意识,自来水集团更多次公开承诺要‘便民服务’,但是,我一共就买100多块钱的水,打车来回就要四、五十元,往返要1个多小时,自来水集团如此折腾用户,是‘便民’还是‘劳民’?”

  本报随即与自来水集团取得联系,引起对方的重视。该集团有关人员迅速处理后答复本报称,韩先生的情况反映属实。该问题的出现,是因为前不久集团重新划分了计量区域,营业厅受理的范围也随之做了调整。因该调整不是按行政区域划分,而罗马花园刚好处在荣业大街营业厅的边缘地带,就造成了该业主交费的不方便。鉴于该情况确实造成了用户的不便,与便民承诺相悖,集团已责成相关人员立即向韩先生赔礼道歉,并同意其就近交费。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