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苏贞昌马英九“表”情各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44 金羊网-新快报

  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中国时报》昨天发表评论文章说,马英九的手表是岳父送的结婚礼物,这种表愈斑驳愈可贵,因为每一道刮痕都是夫妻携手打拼的痕迹。这只三十年的老表,反映的是主人的念旧、惜物、爱老婆。

  文章又说起苏贞昌戴的手表,值六千多元。对白领阶级而言,已经很“速配”;但对干过“立委”、“县长”的现任“院长”来说,这表就算“粗贱”了。

  不久前,苏贞昌表扬劳工代表时表示他和一些大老板握手时,他们常故意炫耀金光闪闪的“满天星”手表,还说“只值几十万元而已”。苏说他每次都故意气他们,说自己的表只值六千元还走得比他们的准。

  文章说,陈水扁应该戴过不锈钢表,可能也有斑驳的定情表。但现在大家看到的,是他手上那只价值几十万,平常百姓不知什么名字的名牌表。这只名牌表,意味着陈水扁已不再是当年的“阿扁”了。当他改戴名牌表后,扁家每个成员也就人手一只数十万元的名牌表。接着,赵建铭抽屉被搜出一堆名牌表,也就不足为奇了。

  文章指出,戴名牌表无罪,但名牌与“草根”是不相容的。名牌表一戴,代表与“吴辜蔡”一伙,此后政商合流,还讲什么“清廉、勤政、爱乡土”?价值观既然改变,行为模式哪有不变的?赵建铭出事后,扁家马上撇清说:“都怪当初没探听清楚!”老实说,也只有赵建铭那样的料,才“嫁”得进扁家。试问,赵建铭“恰好”不用当兵,还需要探听吗?SARS期间,谢长廷的医师女婿请缨进封锁区,赵建铭却“恰好”轮班休假,扁夫妻可曾讲过话?女儿一家买经济舱机票,却坐头等舱,当长辈的教训过吗?赵建铭为脐带血银行代言,索价1700万元,陈幸妤不会不知情,这笔交易逃税六百多万新台币,她为何默不作声?赵一年刷卡逾千万新台币,都神不知鬼不觉吗?平时纵容,出事撇清,真是岂有此理!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