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决不允许在D级危房中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新)我市今日起进入汛期,预计今年汛期我市降雨较多,为此,市教育局日前发出防汛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学校必须切实做好学校防汛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区县教育局根据辖区的地理、气候和学校实际,认真部署学校防汛工作,并针对薄弱环节,精心安排,完善措施,确保工作到位。特别对山区、塬区、地势低洼、
滑坡地段、河道附近的学校,更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学校的防汛工作。同时必须修订防汛应急预案,预案要有组织领导、责任分工、迁安地点、信号标识、撤离路线及保障措施等确保安全的内容。要确保排水设施畅通,排除低洼地区排水不畅对校舍形成的影响。同时,各学校应对学生上学途中的险情隐患认真调查,必要时汇报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请专业部门协助解决,及时排除隐患。

  各区县教育局要结合布局调整加快危房改造项目的收尾工作,未拆除的D级危房必须限期拆除,决不允许学生在D级危房中上课。

  各区县要组织学校,利用集会、班会、黑板报等形式,对广大师生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防汛教育,对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防范、避险及预警信号、撤离路线、安置地点、自护自救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并组织学生进行防汛演练,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学生可迅速撤往安全地带。

  继续实施与相关部门的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当地水务(水利)、气象和国土资源部门的联系,确保学校对灾害性天气与自然灾害隐患预警预报信息的预知,提高学校预防和抵抗灾害的能力。

  各区县教育局、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防汛值班制度,务必做到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确保通讯24小时畅通,确保与当地防汛指挥部及公安部门的联络,做到及时准确传达和上报防汛信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