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长蒋宏坤:突出重点 培育城区经济新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5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年是玄武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昨天,市长蒋宏坤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玄武区调研。蒋宏坤要求,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持好“数字玄武、文化玄武、绿色玄武”发展定位,坚持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加快培育经济增长点,努力为全市发展多挑担子、多做贡献。

  作为重要的现代服务业窗口,玄武区1912休闲街区已成为演绎都市生活的新领地。
蒋宏坤来到长江后街1912休闲街区三期扩容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进度,并嘱咐相关单位要注重提升建设理念,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加大环境保洁力度,努力把1912街区打造成展示南京民国文化的重要窗口。随后,蒋宏坤一行来到锁金三村,详细了解了社区建设与管理情况,在看到社区管理井然有序、服务配套设施齐全、社区居民安居乐业时,对该社区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蒋宏坤高兴地说,社区工作是直接为百姓服务的,要通过这个窗口为广大居民多做好事实事,促进和谐社区、和谐南京建设。

  徐庄软件产业基地是南京打造软件产业名城的重点工程,目前园区内道路、水、电、气、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正加紧推进,主干道绿化、绕城路防护林已完成80%工程量,江苏软件园孵化研发中心以及先声——联想医药软件中心的研发用房已经开工,福中高科技产业园、动漫走廊、行政服务中心等项目也将于近期陆续开建。蒋宏坤检查了软件基地各分项工程的建设情况后指出,目前基地建设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对照时间节点仍有一定差距,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克服困难,把超常规发展的要求落实在工作组织、项目协调和程序流程上,尤其是要突出“两个加快,一个确保”: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努力使徐庄软件园成为玄武区及全市经济发展重要的增长点。

  在听取了玄武区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后,蒋宏坤充分肯定了该区“数字玄武、文化玄武、绿色玄武”的发展定位,并指出,各级各部门都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发展实绩考核干部、检验工作,各级干部的精力要更加用于发展,资源要素要更加向发展倾斜,发展的舆论氛围要更加浓厚,发展的重点要更加突出。

  保持健康、持续、稳定的发展势头必须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蒋宏坤要求,要精心培育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城区功能定位不断提升产业层次和发展水平;坚持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双轮驱动”战略,充分利用城区优势形成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互动发展的良好局面;坚持以项目为重点抓发展,加快徐庄软件产业基地基础设施和招商引资、项目融资步伐,加速珠江路、长江路街区的提档升级,不断培育经济发展后劲;坚持有效投入促发展,每年要有一批大项目开工、竣工、投产,走出主城区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蒋宏坤最后强调,玄武区要进一步加大“城中村”改造和“双拆”的力度,加快重点文化项目建设、历史文化片区改造和小区出新步伐,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努力营造更好的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