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首家动漫产业园昨挂牌成立 将于6月底开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0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广电局组织的南京市动漫产业(推介)现场会在江苏文化产业园召开。会议就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我市动漫产业发展的要求,积极构建我市动漫产业发展平台、促进我市动漫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皓,副市长许慧玲为南京动漫产业园——紫金山动漫一号授牌并讲话。我市30多家动漫企业和部分高校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南京是国内动漫产业起步较早的城市,也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动漫产品生产基地,目前全市专门从事动漫制作的企业已有40多家、从业人员1000多人,年生产能力两万多分钟,开设动漫类专业的院校有10多家。叶皓说,紫金山动漫一号的正式挂牌,标志着动漫产业已成为全市文化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标志着我市已经开始从动漫企业的“单兵作战”时代向业外资本与业内资本联手发展的“集团军作战”时代发展,也标志着我市数十家动漫企业从此共同拥有一个广阔的交流、合作、展示的平台。

  对于如何推动和加快我市动漫产业发展,叶皓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动漫产业园区建设对发展全市文化产业的重要意义,着眼动漫产业的长远目标,逐步建立和完善我市的动漫产业链,加强动漫产品与市场的对接,积极拓展我市动漫产业的内外生存空间。今后我市要以动漫产业园区为基地,加强企业协作,从完善动漫产业链和优化资源配置出发,对目前相对分散的动漫产业资源进行有效整合,鼓励和引导动漫原创、加工、制作企业等相关企业进驻园区,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的合作,共铸共享品牌,形成优势,实现共赢。

  许慧玲在讲话中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动漫产业发展,正抓紧制定并即将出台相关鼓励和扶持政策,推动相关行业组织的建立,并为动漫产业搭建公共服务技术平台。要合理规划产业布局,充分利用已有的政策、技术、服务场所等条件,支持和促进动漫“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南京动漫产业园要加强与相关企业和高校的联系与沟通,形成产学研一体化的动漫产业发展基地,使动漫产业尽快成为我市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新成立的南京动漫产业园——紫金山动漫一号位于江苏文化产业园内,由南京顺天实业集团公司投资5000万元兴建,园区占地面积约100亩,其中可供营业的建筑面积有35000平方米,产业园将于今年6月底正式开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