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命题人泄密可判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报考人数创纪录

  记者31日从教育部获悉,全国高考将在6月7日拉开帷幕。据统计,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多达950万名,创下了新的历史记录。

  全国统一考试时间为6月7、8日两天。由于部分科目设置不同,上海9日上午还有考
试,江苏、广东10日上午结束考试。今年全国高校招生计划为530万,其中本科260万。

  监考老师接受监察

  今年所有高考监考老师,都受过了监察“现代作弊”的培训。这包括手机作弊、耳麦作弊、扫描笔作弊等诸多高科技方法。所有高考出题老师,都签有“绝密”保证书。如果出题人出现泄题,将被判刑3至7年。

  手机屏蔽仪应无害

  今年,有一些省市开始在高考考场使用手机屏蔽仪。教育部称,对高考考场要加强电子监控,考场可配备必要的手机探测仪、监控设备和网上巡视系统。“但对于使用的手机屏蔽仪,必须要在使用前出示‘对人体无害’的检测报告。”

  舞弊均记入电子档案

  对于违规招生,教育部表示,一律不予学历证书的电子注册。去年,共有35000名不符合录取要求和注册要求的学生未予电子注册。

  所有考生今年都要签订“诚信高考承诺书”。今年起,诚信记录内涵进一步扩大,由考试环节扩展到报名等其他招生工作环节,各级招生考试机关将对考生在招生考试相关环节的诚信表现记入其电子档案。去年全国近1700人有高考违规记录且未被录取,他们的违规事实及处理结果作为历史记录,将与今年的诚信记录一并记入其电子档案,在2006年录取时提供给有关高校。

  保送生今年起要测试

  今年起招生高校必须对保送生进行文化测试,测试通过者才能被录取。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负责人介绍,此举是为了防止在保送生录取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资格不实的情况。文化测试的形式和内容,都由招生高校自主决定。此外,教育部还规定高职的艺术类专业均须安排招生来源计划,并须使用省级专业统考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