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小胖墩数量10年增5倍 目前比例已达到7.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的小胖墩在近10年内增加了近5倍!昨天,记者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获悉,根据国家卫生部有关组织调查,目前,南京的肥胖儿童比例已达到7.2%,比10年前增长了467.7%。

  一般来讲,儿童体重超过同年龄组体重的20%就可诊断为肥胖,超过50%则为重度肥胖。例如6岁儿童标准体重是20公斤,当孩子体重超过24.6公斤,就已达到肥胖。

  市妇幼保健院保健科副科长夏黎介绍,在儿童肥胖者中,除少数由疾病引起的病理性肥胖外,90%以上都是单纯性肥胖。儿童肥胖比成年人肥胖对自身的危害更大,肥胖儿成年后更容易患痛风、糖尿病;因为肥胖,近10年中儿童2型糖尿病也增长了6—7倍。另外,还有资料显示,约60%的肥胖儿伴有至少一种心血管疾病。此外,脂肪肝、呼吸道感染、肺炎、心脏病等疾病也容易缠上这些小胖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