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行查询今起收费0.3元一笔 5行开征跨行查询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3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的持卡人今天开始将被征收一项新的费用:跨行查询手续费,即如果拿着甲行的卡到乙行的ATM机上进行查询业务,将被自动扣除每次0.3元。部分持卡人跨行取款的手续费用也被提高了,原先的2元/笔,变成了最低4元。

  5大行开征跨行查询费

  看到街边有个ATM自动取款机,没事就查查卡上余额有多少——市民这种不认机器的习惯今后要改了,因为如果用的不是这家银行的卡,将会有查询费用产生。

  交行率先宣布从6月1日起对跨行查询收取0.3元的查询费用,其后工农中建4大行也与交行保持一致。据了解,跨行查询的收费标准为境内每笔0.3元人民币;境外每笔4元人民币。

  据称,即使目前3毛钱的收费,还是明显低于查询交易的成本。根据独立的外部专家对自助设备查询交易的成本核算,对于自助设备查询交易,收单机构的成本每笔均在1元以上,而目前每笔3毛的收费,“明显低于自助设备查询交易的服务成本”。

  如果市民使用的不是这5家银行的卡,那么跨行查询费用暂时还不会被收取。比如招行的卡在工行的机器查询,则产生的费用将由两家银行自己结算,暂时不会转嫁到持卡人头上。

  建行跨行取款费大幅加价

  银行收费项目越来越多,价码也在不断提高。市民彭先生昨天赫然发现,因为经常跨行取款,自己的建行龙卡被扣了不少手续费,“跨行取款不是2元一笔吗?”彭先生不知道的是,这个标准早落伍了,现在的费用超过了4元。

  据了解,一开始收取跨行取款手续费,各行是统一行动,都是2元/笔,慢慢地有银行就开始调整这个费用。省中行从去年开始,就把这个费用提高到每笔4元。

  省建行电话银行的客服人员昨天明确答复记者,现在建行执行的跨行取款手续费标准为本地每笔取款金额的0.5%+2元,最低4元;异地每笔1%+2元,最低4元。这意味着持卡人跨行取款的成本大大增加。以取款4000元为例,因为ATM机每次只能取1500元,实际必须取3次,原先总共要花6元的手续费,而现在取两次1500元,费用分别为1500×0.5%+2=9.5元,最后一次为1000×0.5%+2元=7元,总计需要26元!

  对此,建行的人士建议持卡人,尽量使用该行的机具,减少手续费用支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