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一节我想有个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52 江南都市报

  省城一7岁女童希望通过本报为其未婚母亲寻找幸福

  本报讯记者朱瑾报道:年仅7岁的郑晴(化名)在省城一所小学读二年级,她外表白净且聪明乖巧,但背后却藏有一 个不同寻常的生世——打出生起就不知父亲是谁,由她的未婚妈妈拉扯长大。今天是郑晴过的第七个儿童节,早熟的她对记者 说,妈妈太辛苦了,我希望有个爸爸帮她分忧。

  未婚母亲遭男友抛弃

  5月31日中午,记者设法与郑晴的母亲郑萧萧(化名)取得联系。起先,郑萧萧婉言谢绝了记者的采访,但得知“ 我想有个爸爸”是女儿六一节最大的心愿时,心疼孩子的她“心软”了,于是同意接受记者采访。郑萧萧告诉记者,她19岁 时就认识了郑晴的父亲,5年当中,她为男友流过5次产。1998年,24岁的她再次怀孕,但男友因害怕承担责任,居然 在得知她怀孕的情况下,提出与她分手。为了挽回男友心,同时也害怕再不能生孩子,郑萧萧强忍男友的无情背弃,执意生下 郑晴。

  “我不相信爸爸死了”

  一晃7年过去,当年的伤心欲绝被时间冲淡,可日渐长大的女儿郑晴却日益掩饰不住“想要爸爸”的渴望。对此,郑 萧萧不知如何解释,为了灭绝女儿的思父情结,郑萧萧甚至告诉女儿“爸爸早就死了”。可女儿不相信,她向母亲“盘问”父 亲的死亡原因、时间、地点,面对女儿的刨根问底,无奈的郑萧萧只能感叹上天对女儿太不公平。

  7岁女童渴望父爱

  7岁的郑晴有着同龄人不一般的乖巧。为了早日实现“有爸爸”的心愿,郑晴不失时机地为母亲“创造”机会:看到 有叔叔阿姨结婚,小郑晴总是催问“妈妈,你何时披上

婚纱啊”;见到其他小朋友在父母陪伴下出外游玩,小郑晴故意当妈妈 面说道“三口之家多好啊”;最最可爱的是,小郑晴还经常“劝说”她认为像爸爸的叔叔上自己家玩,向他们夸奖妈妈有多好 。

  单身妈妈为女征父

  女儿的执著深深打动了郑萧萧。今年31岁、在商场担任家电销售员的郑萧萧告诉记者,现在的她也确实想找一位有 责任心、稳重大度、有一定经济实力、40岁左右的单身男士为友,不在乎他的外表,只要求对她们娘俩好。下午6时,记者 即将结束采访,郑萧萧最后说,“六一了,虽然我已经买好礼物藏在家中准备送给女儿,可我知道孩子更想要个爸爸!”

  7岁的小郑晴最终能否实现“六一节我想有个爸爸”心愿,本报将继续关注,有意者可拨打热线139708881 37(也可发短信)参与应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