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刑满释放以来周正毅“人间蒸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2: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周正毅出来快一周了,却没有一点消息,好像上演人间蒸发似的。”一位以前接近周的人士说。

  2006年5月26日,前“上海首富”周正毅3年刑满释放。据称,当日上午8点左右,周正毅在上海提篮桥监狱办完离监手续后,即搭乘私家车辆离开。此后,周始终未暴露在公众、尤其是媒体视野中。

  鼎盛时期,周正毅的农凯系曾拥有内地、香港4家上市公司:英雄股份后改名“大盈股份”、海鸟发展、上海商贸HK和上海地产HK,已下市。周正毅事发后,他旗下的上市公司亦开始“劳燕分飞”。时至今年5月26日刑满出狱之时,周正毅用于资本运作的4个上市公司平台已经只剩下了海鸟发展。知情人士透露,即使在服刑期间,周正毅也和前来狱中探视的农凯系人员商讨公司的事情。这表明他一直掌握着农凯系的局面。

  而出狱之后的周正毅,除了需要重新规划农凯系的发展方向外,目前更为重要的是筹措资金偿还债务。

  首先是农凯系对大盈股份约3.11亿元的债务问题。此外,据“上海地产”2005年发布的《股东大会特别通告》,“上海地产”接管人曾向周正毅夫妇提出2.67亿港元的索赔要求。这也是他可能要面对的问题。不过,有接近农凯集团的人士认为,这些债务应该不会成为周正毅复出的障碍。

  有灵通人士告诉记者,他得到的消息是,出狱后的周正毅已经更名,具体是什么名字还不知道。在监狱中,他也有一个化名——“邹振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