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营东星航空班机今天上午首飞南京主干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3:24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10:22,一架航班号为8C8237的民营东星航空公司班机由武汉飞来南京,当这架紫罗兰色彩绘空中客车A-319飞机平稳地降落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时,标志着南京禄口机场国内主干航线首次有了民营航空公司的“加盟”。

  东星航空公司武汉-南京-沈阳定期往返航班(航班号8C8237/8C8238)为每日1班,每周7班。每日9:10武汉起飞,到达南京10:00,10:40南京起飞,到达沈阳12:25;返程
沈阳13:35起飞,到达南京15:30,16:10南京起飞,到达武汉17:15。该航班的开通使南京-武汉、沈阳航班密度由现在的每周9班和7班分别增至16班和14班。

  据了解,这家于去年6月获得我国民航总局批准成立的第四家民营航空公司,是华中地区第一家民营航空公司,也是继春秋、奥凯、鹰联3家民营航空公司之后,国内第4家被批准进入国内航空市场的民营航空公司,同时也是第一家获得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经营权的民营航空公司。

  东星航空公司是中国东星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注册资本8000万元,总部设在湖北省武汉市。东星航空公司自去年11月起,购买和租赁了10架空客飞机。执行“武汉-南京-沈阳”航线飞行的为空客A-319。为了让旅客坐得更舒服,东星航空对飞机客舱作了调整,将最初设计的139个座位减少至128个,其中经济舱座位120个,商务舱座位8个,同时改造了机舱后门,以方便担架旅客登机,该飞机还专门设置了婴儿换尿布的地方,细微之处体现了这家民营航空公司的人文关怀和竞争意识。

  目前南京禄口机场共有国际、国内及地区航线88条,民营东星航空公司的加入,必将与国有航空公司形成微妙的市场竞争态势,给出行旅客带来更多的选择和更优质的服务。(余翔小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