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一在读大学生乱刀杀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3:33 扬子晚报

  儿子要去北方读书,父亲却要儿子大学毕业后出国留学“光耀门庭”,父子为此争吵不休。儿子一怒之下,将父亲乱刀砍死。昨天上午,广州大学学生董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据悉,董某是广州大学的学生,今年21岁。董某在学校的学习成绩很好,但他对所在大学并不满意,因此想换到北方的另一所高校就读。他的父亲对此并不认同,他觉得,儿
子应该完成学业之后,到国外留学。两人为此争吵不断。

  2005年9月21日,父子两人在吃饭时又为此事发生争吵,父亲一气之下,动手打了儿子。当时,董某并没有什么异常表现。当天晚上,他照样在家中睡觉,对父亲也没有表现什么不满。

  次日早上,父子俩还一起出去喝了早茶。席间,父亲继续给儿子讲自己的宏大设想,希望儿子能够取得成就,光耀门庭。儿子也顺着爸爸的思路,表了决心。

  当天晚上8时许,吃过晚饭之后,父子两人聊天时,争吵再次爆发。董某拿起一把30多厘米长的水果刀,向父亲猛刺;董父则拿起另一把水果刀进行反抗。眼见儿子要置自己于死地,父亲从位于四楼的家中夺路而逃,冲向安全通道。

  此时的董某已经红了眼。“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杀死他!”董某昨天在法庭上说,他拿起一把菜刀,又冲出去疯狂追砍父亲。董父身中多刀之后,倒在了地上。董某“害怕他没有死”,又继续在父亲身上连砍多刀。

  据当时抓捕董某的警察说,他接报赶到现场的时候,发现董某的父亲躺在地上,身上有很多伤口,已气绝身亡。楼道里、楼梯上,都还有鲜红的血迹。董某拎着一把刀,站在尸体旁边,“是我干的”,他冲着警察说。

  在昨日的庭审中,董某对其杀人行为供认不讳。“我就是想杀死他!”他在庭上反复说着这句话。仍显幼稚的脸上,透出一股寒气。问他为什么,他说父亲不了解他,胡乱给他规划人生。本案将择日宣判。

  (据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