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市民端午节找新鲜感 4000人冒雨游湿地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3: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端午节,四千多香港市民前往刚开放的湿地公园游玩。公园的二千五百张团体门票早已售罄,有市民在早上七时半便已经到公园排队买散票,有未能及时购买团体票的青年团体要买散票进场。公园的秩序大致良好,未有出现混乱情况。

  据此间媒体今日报道称,31日是天水围湿地公园开幕后第一个公众假期,也是湿地
公园开放以来,第一次售清团体票。湿地公园昨早提前半小时、即早上九时半开始售票,但未见挤拥,早上只有十多名市民在门外轮候,排头位的市民七点半已抵达公园,他表示一个月前已预订五十人的团体票,希望早些领取入场门票,多些时间参观公园。有青年团体由于买不到团体票,需要买散票进场。

  早上未到十时,一架一架的旅游巴士便陆续抵达湿地公园,为方便游客,公园亦提早约十五分钟开门,让市民入场。虽然昨日天文台发出雷暴警告,但亦无损游客的心情,来参观公园的市民都做足防御措施,带备雨具。

  有市民说,湿地公园有新鲜感,即使人多,亦希望趁开幕初期参观。也有内地旅客表示:“下雨天来看可能是另外一种感觉吧,人比较少一点,减少一点拥迫,可多一些时间游览。”

  由于经常下著雨,只有少数人到户外观赏,大部分人都留在室内看展览,令展览场地很挤迫,大部分市民都未能细看。“很多看得不是很清楚,不是有足够时间让小朋友迫进去看。”

  由于天雨,公园员工都准备一些胶袋让市民装雨伞,但并不是所有游客都使用中心提供的胶袋装著,令地上满布积水,工人忙于清理。

  此外,有市民为了应节,带备糉子到公园吃。园方管理员并没有干涉,但有团体就呼吁团友要爱惜公物,不要在公园内饮食。园方职员也表示已提醒小朋友要爱护公物及不要喧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