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型培训队负责人说:新规对正规培训队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3:52 海峡网-厦门晚报

  警兴、远洋、红星3家较为大型的驾驶员培训学校,对新出台的规定都表示满意。警兴的校长陈先生说,目前不同意见肯定会有,在新规定实施的初期,也很可能会感到有些不方便,但最终还是对培训队有利。

  陈校长表示,现在的市区道路与前几年相比,交通压力日趋严重,对于还没有完全掌握驾驶技术的学员来说,在这样的路上行驶安全隐患很大。因此对培训队来说,管理越好
越能保证学员的安全。

  不过他认为,把汽车培训移往岛外后空间仍然有限。每个培训队训练都需要场地,现在几乎各家培训队的场地都是临时租的,由于是临时性的场地,因此培训队不愿多投入用于设备建设,对学员来说是吃了亏,所有的培训队都移往岛外后,岛外是否有足够的空地租给培训队?

  陈校长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考虑到这一问题:“虽然这不像招商引资,能为政府带来效益,但毕竟是关系到很多市民的利益的。”

  说到去年教练车肇事,远洋驾校校长许先生印象很深。他说,车上的两个教练都是从他的驾校被开除出去的。许校长的管理制度比较严格,因此让一些教练感到不适应而离职,有同行因此笑他“专替别的驾校培训教练”。他说,如果在收费相同的条件下,自己制定的管理制度比别家更规范,对自己来说很不公平。许校长自己开车去察看了规定的路线,他认为这是目前为止最好的训练路线。

  许先生也有自己的不满意。他建议交警部门在安排考试时,相对集中一些,除了可以降低培训队接送学员的成本,也便于维护考场纪律。

  红星驾校的李校长说,本市范围内国道、省道多,而路训是不许上国道、省道的,没有指定路线前学员上路,很容易在国道上被抓住。对于目前的一些反对意见,李校长透露,是个别挂靠其他驾校的小型培训队教练指使学员上网投诉的,因为新规定影响了他们的经营利益。(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