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民调与马英九一致 此时非罢免扁的好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3: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委请台湾某民调公司针对“罢免陈水扁案”进行的民调显示,受访者中赞成“罢免案”的只有27.9%,反对的高达50.6%。这份民调也让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认为,此刻不是提“罢免案”的好时机。

  据报道,马英九日前在台北市议会备询时,曾透露已委请民调公司针对“罢免案”进行民调。据了解,该份名为“民众对赵建铭炒股案之民调”是由与国民党长期合作的民调
公司所做,该民调公司成员过去都是台湾某大学教授,所做民调可信度很高。调查结果显示,赞成此刻罢免陈水扁的占27.9%,不同意现在提出“罢免案”的则有50.6%。

  交叉分析发现,国民党籍的受访者有47%赞成此时提“罢免案”,43%反对,呈现拉锯的局面;民进党籍的受访者高达91%反对,只有5%赞成。

  由于“罢免案”需要民进党“立委”支持,民进党的受访者几乎不赞成“罢免案”,也让马英九坚定地认为,此刻不是提罢免的好时机。

  此外,问卷中也询及“陈幸妤事前知不知道赵建铭涉及台开股票炒作”,回答相信的占17.3%,不相信的有67.2%。

  同时,也有66%的受访者不相信吴淑珍事前不知道赵建铭炒股,至于不相信陈水扁事前不知道的比例则略低于吴淑珍一成。(赵静)

  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