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船进港相撞 液化气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4:06 法制晚报

  

两船进港相撞

  撞船事故现场图

  两船进港相撞 液化气泄漏

  目前正对漏气的阀门进行封补 又有新漏点出现

  本报讯 装着520吨液化气的“亚平”轮与杂货轮“亿顺”号在深圳矾石浅滩相撞,不仅倾斜的船只有沉没的危险,而且泄漏的液化气还在向船上生活区弥漫。据《广州日报》报道,目前,两船船员已安全转移,打捞队员正在对漏气的阀门进行封补。

  昨天6时55分,广西防城西南海洋运输有限公司所属的液化气船“亚平”轮,装载着520吨液化气驶向深圳蛇口危险品锚地凯丰码头,在进港时与福建泉州福山船务公司所属的杂货轮“亿顺”号发生碰撞。

  事故发生后,“亚平”轮装卸气体的开关处发生泄漏,2号船舱进水。随后,“亚平”轮在矾石海滩凯丰码头以西2.5海里处搁浅,“亿顺”号右舷水线下受损。

  搁浅的“亚平”轮已成一颗“定时炸弹”,因为倾斜过度,随时有沉没的危险。随后,有着丰富打捞液化石油气船经验的交通部广州打捞局派出由8名队员组成的应急梯队赶往现场,对泄漏气体的阀门进行封补。一旦阀门被堵住,打捞队员将根据现场情况扶正或者拖走液化气船。

  (蒋悦飞)

  最新进展

  又有新泄漏发生

  今天上午,广州打捞局宣传处的罗先生告诉记者,最早发生泄漏的阀门已经被封堵上,但是又有新的泄漏发生。这是由于两船相撞后,船体有些地方可能存在薄弱的地方,之前其他地方泄漏时体现不出来,等到阀门被堵上后,这些薄弱的地方在气体的压力下,又发生了泄漏。

  罗先生说,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工作,封堵新的泄漏。由于液化气泄漏比较危险,所以前方工作人员都不敢打手机,怕静电产生火花引爆现场。

  罗先生还表示,液化气泄漏使得周边气体浓度增加,有易燃易爆的危险,但是一般不会污染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