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外SOHO停车发票打白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4:13 法制晚报

  物业称可以凭票据兑换发票朝阳区市政管委称没有批准备案属于违规收费

  本报讯(记者王溪)在建外SOHO西区的地下停车场停车,车主经常不能拿到正式发票。记者经过核实发现,建外 SOHO西区的地下车位还未获得《北京市公共停车场备案表》,收取停车费是违规行为。

  建外SOHO楼盘分为东西两个区,分别由两家物业公司进行管理。在建外SOHO上班的高小姐说,她不用天天坐 班,所以没有办理包月车位,按小时停车的费用由公司报销。

  “这里的收费标准是每半小时2.5元钱,停半天就得20元钱,可是经常交完钱拿不到发票。”高小姐一边说一边 向记者出示了一张六七厘米见方的票据,上面印着:“港铁(北京)

房地产管理有限公司建外分公司车场票据,2.5元”, 还有统一的编号和该公司的红章。但高小姐表示,这种票据公司不能报销。

  记者在该地下车场随机询问了10名以“时租”方式停车的车主,有7人表示经常遇到拿不到发票的情况,有3人表 示没注意。“有的时候给我们他们自己印的小票,有时候甚至打‘白条’让我们日后再来换发票。”何先生说。

  据了解,该地下车场近日开始启用某停车管理公司的正式发票,不少车主纷纷凭停车费票据和“白条”到物业那儿换 取了正式发票。相关说法

  物业:港铁物业公司保卫部的岳先生说,出现发票不够用的情况是因为前期计划不足、没准备好,持有票据的车主可 凭此兑换正式发票。

  至于该公司管理的车场是否经过正规备案,岳先生没有明确答复。记者又联系了该公司礼宾部主管王先生和公司经理 吴女士,均未得到答复。

  市政管委:朝阳区市政管委行政审批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建外SOHO目前只有东区一、二期的地下停车场有正 规手续并经过了备案,其他车场均未得到正式批准。针对西区停车场违规收费的情况,他们会责成城管执法部门进行查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