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查询夹广告 市民特烦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4:21 扬子晚报

  本报讯“5.17世界电信日”刚刚过去,各大电信纷纷推出新政。苏州电信顺势推出的“114号码百事通”也将成为市民和游客休闲娱乐、旅游、餐饮、购物的好帮手。然而,如今“114号码百事通”也存在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近日就有许多市民打来投诉电话称,如今使用114查号,每次查号之前都必须听一段广告,他们感觉很痛苦,而且就连报号时还播放广告。起初还能忍受,可时间一长,查号时听到广告就想摔电话机。有时实在忍不住就狠命地掐住大腿。

  市民们表示,最早使用114查号,等待时听到的是铃声,后来变为音乐,在今年春节前后变成广告,“哎,广告无处不在。”其实114作为一种便民服务,就不该在其中加入广告。况且我们使用114查号也要付费。可现在呢,每次拨打114,都得承受114的广告摧残,开头的广告长达十几秒,后面报号的时候居然也是“首席园林别墅……为您报号!”令人啼笑皆非!更可气的是,打电话到114询问时,工作人员居然这样解释,为消费者考虑,我们播放的广告不收取任何费用。不知他们有没有从用户的角度考虑过,用户需要浪费十几秒时间来听这段没用的广告,而且,用户本来心情还不错,有时就因为拨打114后心情变坏。这种心情往往会影响到工作,生活,市民们还表示,这样下去,114完全可以改名成“要你死”。虽然市民想替114改名有些极端,然而,这根本上反映市民厌恶电话广告的心理。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电信公司。据该公司工作人员讲,接通话务员之前的广告不收费,主要是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信息,也算是一种服务,用户可以按任意键跳过这段广告,而报号时的广告则算在通话时间内。她认为,报号时的广告仅有两三秒钟,应该不会造成用户太大的损失,同时她也表示电信公司已经着手向广大市民作出相应解释。

  上海光明律师事务所苏州分所的刘军主任认为,114查号插入广告是一种商业行为,电信部门应告知用户。两三秒收费广告会导致恶性循环,长期下去用户也许就会减少使用114查号的次数,最终甚至不再使用。

  据了解,苏州114每天的查号量达10万次,按电信工作人员所说,两三秒广告时间不算多,十万次累积起来是多少时间呢?再者,目前江苏其它城市的114查号系统大多加入广告,那么每天的广告时间又是多少呢?(胡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