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召开第二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4:24 首都之窗

  

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召开第二次会议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讲话

  

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召开第二次会议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在会上讲话

  5月31日,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召开第二次会议。北京奥组委、信息产业部、中国人民解放军电磁频谱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电影总局科技司、北京市信息办、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等相关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奥运无线电管理工作是一项综合的、系统的技术管理工程。在历届奥运会组织工作中,无线电管理都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也是国际奥委会十分关注的一项工作。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各体育单项组织、世界各大新闻媒体、奥运主转播商和授权转播商将在运动会赛事组织、新闻广播、通信调度、安保、交通等方面大量使用各种无线电设备。在雅典奥运会期间,仅临时设台就使用了15000多台设备,接收到7800份频率使用申请。随着无线电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无线电频率使用需求预计还会增长。

  旨在密切沟通和协调各级政府管理部门以及相关单位,构建完备、高效的奥运会无线电管理体系,研究解决奥运会无线电频率管理工作中的资源调配、统一协调等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的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于2004年底成立。联席会议设立了由成员单位人员组成的奥运会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办公室在总结历届奥运会无线电管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在各成员单位的支持下完成了《奥运会无线电管理工作纲要》,开发完成了奥运会无线电频率申请的专门网站,向政府有关部门提交了北京奥运会无线电频率需求报告。在一年多的工作时间里,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抓紧进行各项准备工作,按期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完成北京市频率资料核对工作,数据对比已经完成;制订完成人员规划及经费预算,对工作风险进行评估;目前正在开展全市无线电台站清理整顿工作,确保空中各类电波秩序井然;开展环境监测,科学、有效地利用无线电频率;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拓宽宣传渠道,为2008年奥运会营造一个有序的无线电波环境。

  在此次联席会议上,各成员单位汇报了奥运无线电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了《奥运会无线电管理工作纲要》,研究并布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各成员单位有信心以满足奥运会频率需求为核心,以扎实的需求调研工作为基础,以先进可靠的技术设施为保障,以周密完善的组织为依托,用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完成奥运会的无线电频率协调和管理工作,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出贡献。(张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