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供15万吨“解渴”江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4:5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贤斌

  本报讯 高点的房子,洗菜时水龙头突然没水了;干旱季节,家里一连几天都用不上水……这些困扰江南一些社区居民的用水问题,在不久的将来将得到解决。昨日,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召开泉州市金浦水厂可研评估会,组织专家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建设金浦水厂的可研问题进行讨论,进一步细化可研报告。

  据了解,在江南区域,目前,除了远太工业区、火炬工业区和清氵蒙科技工业区外,随着江南高新技术电子信息产业园区、清氵蒙科技工业区高科技园区、池店开发区、泉州大桥南片区改造等几个大项目的开发建设,现有几家水厂的供水能力已经无法满足江南区域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的需要,供需矛盾日益显现。

  为满足江南区域的发展需要,市里决定由泉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牵头成立股份公司,筹资建设金浦水厂工程。工程可研报告由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院编制。

  据悉,泉州市金浦水厂项目工程包括水源工程、净水工程、配水管网工程等项目。水厂工程总规模为远期(2020年)日供水能力30万吨,近期(2010年)规模为日供水能力15万吨。目前,该工程现已进入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动工建设。投入运行后,就可以解决江南区域居民的用水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