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权力下放”说激励台股早盘结束连续七日翻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01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陈水扁31日宣布将下放所有党政权利,虽然遭在野党讥讽为“本来就越权,出事才要回归宪法”;台股仍在“行政院”可望自行主导三通直航议题下,今天(1日)盘中大盘指数交出睽违已久的红棒,结束连续7日翻黑的窘境。

  据台湾媒体报道,不过投信业者却指出,市场大户的如意算盘并不在陈水扁的言论上,“府院”一旦落实职权分工,未来还可望再有一波新行情出现。

  法人认为,阿扁言行飘忽不定,“四不一没有”的两岸和平言论就曾撕毁过;“下放说”难以确认是转移台开焦点的幌子、或即将力行的事实,当局朝小野打的格局也尚未突破,台湾执政高层跛行,释出任何题材都应三思。

  分析师表示,短线可趁台股跌深进场,投资预期则应放在2008年政党轮替与三通行情上。今天航运多为跌深、随大盘补涨;观光、营建类股在大陆客赴台观光可望“合法”与以及台湾高价房市兴起下,今天走势活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