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童节•状态:高年级生抗拒过六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最后一个儿童节,我不快乐!”

  本报讯记者许琛,实习生隆英豪、谢小月报道: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本应是属于小朋友们的快乐节日。但对于许多六年级的孩子来说,这最后一个儿童节已失去了原本的乐趣。

  就读于天河区陶育路小学六年级的马小红(化名、12岁)说:“许多同学互相都知道,这是我们最后一个儿童节。”

  她告诉记者,身边的同学们也如她一样,过不过节都无所谓了,因为就算出去玩,也会想着还没做完的作业,即将到来的升学考试,再也没有以前那种轻松愉悦的心情了。马小红有点无奈地说:“越大,六一越难过,也越不快乐。”

  “现在的小学生真不好当!”东风东小学六年级的王喜(化名)说起这话来显得老气横秋。除了正常的学校课程外,王喜还利用了周末的时间参加了三个兴趣班:学钢琴、打网球、吹葫芦丝,这些兴趣班几乎占据了他所有的业余时间。平常的王喜根本没周末的感觉,显然这也是他对六一没多少期待的原因之一。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