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满一岁深陷牢笼 两只蜂猴将回归版纳森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11 云网

  两只幼小的国家一类保护动物蜂猴,还不到一岁就被人捕进笼子拿到昆明贩卖,一位好心的昆明女士买下这两只蜂猴,专程送到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5月30日,两只幸运的小蜂猴乔迁新居,暂时安家西双版纳森林武警大队勐腊县中队。

  昆明女士为蜂猴赎身

  “五一”黄金周期间,一位昆明女游客主动与西双版纳州勐腊县森林公安分局联系,要求将其手中的两只蜂猴移交给森林公安收容。

  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介绍:4月30日,她在昆明逛街时,看到景星街花鸟市场有人将两只幼体的蜂猴装在笼子里贩卖,感到很可怜,就花了100元钱将它们买下。随后想到西双版纳的生态环境保护得较好,一定适合蜂猴生存,于是就决定“五一”黄金周专门到西双版纳旅游,同时也把两只蜂猴带去放归森林。最后,这位昆明女士打听到勐腊县的植被较好,就赶到勐腊,但她又担心幼小的蜂猴难以独立生活,才打电话联系森林公安请求收容。

  森林公安为蜂猴“安家”

  勐腊县森林公安分局民警接受后,鉴定出两只蜂猴的年龄约在8至9个月之间,还不具备野外的生存能力,就将其暂时安置在了分局内,并专门安排民警每天喂养。

  由于受到惊吓和饥饿,两只蜂猴初来时体质很弱,而且胆小怕生,总是缩作一团瑟瑟发抖,不肯吃食。经过民警近一个月时间精心的调养,渐渐地它们的胆子大了起来,胃口也越来越好,现在身体基本得到康复,每天吃饱后开始在院内撒欢奔跑。

  为了让其得到更好的照顾,勐腊县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将其送到了西双版纳森林武警大队勐腊县中队专门准备的新家,准备喂养到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后放归自然。(戴振华 松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