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婿涉嫌洗钱64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黑钱”不经自己户头,几乎都集中在陈水扁连任后

  北京消息扁婿赵建铭涉及四大弊案又出现重大进展,检调单位发现,赵建铭涉嫌利用至少8个人头账户进行洗钱,金额超过6400万元新台币,但钱根本不经赵建铭,而且赵建铭索贿,刚开始还不敢明目张胆,但等到陈水扁连任后,却变得无所不贪。

  岛内有媒体报道称,就在赵建铭走进看守所之后,用来洗钱的人头户也跟着他的窘态一起曝光,检调单位查出,有超过6400万的不法资金透过赵建铭的父母、弟弟、弟媳妇,以及两名药厂员工进行洗钱,但黑钱就是不经过赵建铭的户头,其中台开弊案的人头户,在蔡清文和苏德建当庭对质后,确定钱全进了简水绵的户头,而人头户被利用最多的,就是赵建铭的亲弟弟赵建勋。

  报道说,赵建勋越是不说话,涉案的程度就越深,因为检调单位发现,脐带血的代言费和药商的关说费,总计2900万,就是被赵建铭要求、汇入赵建勋的账户。而他的妻子程雅玲,也在士林官邸开发弊案中,被用来收受蔡清文等人800万元新台币的关说前金。

  另外,在国票董座争夺战中,不只父亲赵玉柱的账户也被用上,检调单位还怀疑,有300万的现金,被赵建铭拿去行贿财经高层,而且整个索贿金额,在此刻之后急速累积。

  检调单位发现,赵建铭涉及的索贿弊案,除了第一次的脐带血代言,几乎都集中在陈水扁连任后,狂削的金额超过5900万。(中新)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