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思克卖出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三家公司参与竞拍,赢家中信深圳公司自称受政府力邀

  本报深圳讯记者宋毅摄影报道:经历两个多月的“回炉”,深圳市明思克航母昨天下午再被举槌,原来1.283亿元无人应价的明思克终以起拍价卖出,买主系中信深圳(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信深圳),据中信深圳的有关负责人称,此次参与竞拍是受深圳市有关方面力邀的,而接手后明思克将仍以军事题材为主,并将在一个月内拿出包装、策划以及投资
方案。

  竞拍没有悬念

  昨天下午3点半,拍卖会依然在旭通达拍卖公司进行,而此次拍卖的注意事项也和上次毫无二致:竞得者除缴纳拍卖成交价外,还需另行缴纳包括企业员工安置补偿费、明思克航母船体经营资产储值费等费用,加上最初的竞拍底价,竞得者需在一个月内缴纳近1.3亿多元人民币。竞得人承诺明思克航母拍卖成交后五年内不离开深圳,保持其持续经营,并保持对明思克航母主题公司的资金注入。

  在拍卖师喊出“1.283亿元第二次”的时候,中信深圳公司总经理朝助手示意举牌,066号竞价牌一时成为现场的焦点。当拍卖师第三次叫价无人回应后,中信深圳成为赢家。而参与此次拍卖的还有另外两家公司。

  政府或有特惠?

  中信深圳公司总经理郭志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作为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子公司的中信深圳对该项目早有兴趣。尽管上次集团公司也派出中信旅游公司前来“摸底”,最终却没有举牌,但此次参加竞拍前则是受深圳市有关方面的力邀。

  而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拍卖能够在上次流拍的基础上原价再叫,说明有关部门对明思克的前景已经“心中有底”,“不排除政府会在土地使用、税收等方面的特殊优惠”,郭本人也在新闻媒体面前毫不掩饰对深圳市各级政府大力支持的感激。

  据介绍,在旅游项目的经营上,中信深圳公司曾有在去年接管惠州汤泉旅游项目的业绩,但是中信深圳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接管明思克,将更多地倚重兄弟公司中信旅游。该负责人明确表示,以目前明思克每年5000万元的营业收入,即便不投入一分钱,明思克一样能很好地活下去。

  

明思克卖出去了!

  图:拍得明思克的066号竞价牌是现场焦点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