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余网友骑车相伴到顺德大良迎娶新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单车当婚车护花到广州

  本报佛山讯顺德大良迎来了一个令人感动而又难忘的浪漫之日——上月28日,120多名来自广州、深圳、珠海等地的自行车车友冒雨从广州来到顺德大良迎新娘,并一路护送新郎新娘返回广州。声势浩大的浪漫婚礼,引得沿路市民驻足观望,啧啧称奇。

  骑两小时迎回新娘

  当日上午9时许,一支浩浩荡荡的自行车队伍出现在顺德大良新蟯路口,吸引了沿路市民好奇的目光。经了解,原来他们此次是从广州番禺骑车过来迎亲的,一共来了120辆自行车。迎亲队伍中一男子兴奋地告诉记者,到大良“抢”到新娘后,他们再充当“护花使者”把新娘护送到广州。

  当声势浩大的迎亲队伍到达新娘所在的金榜社区时,新娘安君显然招架不住,“害羞”地很快就“缴械”上了新郎的“婚车”。上午11时53分,迎娶到新娘的队伍踏上了返程之路。一路上,壮观的迎亲队伍招来众人的围观,这对浪漫的新人也不断地收到沿途人们送上的新婚祝福,乐得合不上嘴。

  下午1时45分左右,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新郎率领的队伍到达番禺钟村,在众人齐声祝福和见证下,两人举行了浪漫婚礼。

  网络速婚网友起劲

  据新人的朋友们介绍,新郎叶斋,广西人,现在广州工作;新娘安君,河南人,现在顺德大良上班。两人于4月5日在网上认识,聊得甚欢,相见恨晚。4月20日两人便电话约婚,速结良缘的他们商量后想出了这个富有创意的婚礼仪式。

  记者了解到,早在4月13日,有热心网友便在网上发帖,说有位新郎要骑自行车从广州到大良迎娶新娘。帖子一出,立即就有大量的自行车爱好者跟帖表示愿意免费做“伴郎”、“伴娘”。于是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中山等地的车友们便自发约好,于前日结伴而行,与新郎一道从广州出发。

  没违规交警送祝福

  据了解,像这样浩大的骑自行车迎娶新娘的做法在顺德还是第一次。顺德交警对此表示,只要自行车是照章靠右行驶在非机动车道上,没有影响到正常的交通秩序,交警同样会送上友好的祝福。(刘海波姚建国)

  

百余网友骑车相伴到顺德大良迎娶新娘

  图:新郎载着新娘幸福归家戚伟雄/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