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今天起唱K也要安检 夜场不过两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暗访发现,不少娱乐场所已装监控设备,但未启用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傅汉荣、牟春燕报道:广州长堤酒吧街的“××Face”迪厅,昨晚新添了一道令人侧目的设施———安检门。几名来玩的“型男索女”围着这座金属门指指点点:“哇!跳舞也要过安检,有点夸张!”

  经过近两个月准备,《娱乐场所管理条例》6月1日起在广州“动真格”执罚。昨夜今晨,记者在一些娱乐场所暗访发现,不少迪厅、KTV都如期安装了闭路电视监控设备,“安检门”也开始在某些迪厅登场。

  安检门登场惹疑问

  昨晚10时,正是长堤酒吧街的黄金时段。记者走进一家“6××”迪厅,一眼看见大门前立了块公告板,“进场须接受安全检查,敬请配合”。然而,环顾这家迪厅的入口和通道,并未见到安检设施。记者问服务员:“要接受什么安全检查?”服务员称,目前还没搞,直接进去就可以了。

  记者还留意到,在“6××”、“××红”、“××Face”等多家KTV、夜总会的门口、通道,大都安装了闭路电视监控探头。“××Face”一位负责人称,最近他们已按公安部门的要求,加装了一批探头,监控比以往更严密了。

  引人注目的是,在“××Face”门口,几名员工正在调试新装的安检门,进出的客人只从一旁的侧门通过。据咨客称,这种安检门在迪厅前、后门各装了一道,为此投入了好几万元,目前还未正式启用。

  “搞个这样的安检门,以后进去岂不要像过机场安检一样,把身上的钱包、香烟、钥匙都掏出来?”几名年轻人站在一旁指着安检门问。

  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位娱乐业经营者,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板说:“从加强治安管理的角度看,这些规定是可以理解的,但操作起来有点困难。不过,既然都这样规定了,就得执行,除非你不想做了。”

  歌舞厅“变通”玩通宵

  在教育路的“××红”KTV,记者称想订个小包房唱歌,问最晚可以玩到几点,服务小姐表示,原则上是开到凌晨两点,但是如果还想继续消费,可以唱到5点半。记者问:“不是有规定说两点后要清场吗?”服务小姐称:“客人如果要求继续玩下去,我们也不能赶客啊。”

  今晨2时多,记者走进沿江路的另一间KTV,见到不少包房中仍有顾客在饮酒欢唱。一位营业主任亲自带记者看房,并介绍说,凌晨后来消费,价格更加便宜,且可以享受更多折扣优惠。店里通常要求顾客在两点前先结一次账,但之后还可以继续在这里消费,费用另外结算。

  对于“两点清场”规定,不少“K歌族”有微词。大学生小周认为:只要是正当娱乐,都不应限制时间,开心的时候多玩会儿也无可非议吧?也有网友发帖子评论道:“宵禁”未必能完全管好治安,反而影响了一些守规矩的经营者的权利。

  

广州今天起唱K也要安检 夜场不过两点

  图:昨晚,广州长堤某迪厅已装了安检门,保安人员正在做最后调试。本报记者何奔 摄

  今起严格执罚

  《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今年3月起施行。广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部门将3月16日至5月31日定为自查、自改时间。从6月1日起,凡娱乐场所未按要求整改的,就按《条例》严格处罚。整改的重点包括:安装使用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监控设备的录像资料必须留存30日备查;歌舞娱乐场所的包厢、包间内不得设置隔断,并安装展现室内整体环境的透明门窗;迪斯科舞厅安装安全检查设备,等等。

  ·傅汉荣 牟春燕·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