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市蛇口水域两船相撞致液化气发生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6月1日消息(记者李振湘)5月31日6时55分,装载520吨液化气的"亚平"号轮船在蛇口危险品锚地进港时与"义顺"号轮船发生碰撞,导致"亚平"轮的装卸货管法兰盘处液化气向外泄漏,船舶2号舱进水。截至目前,"亚平"轮上的9名船员已全部撤离,船体已在离岸边3海里处(北纬22度27.735分,东经113度49.703分)抛锚停泊。5艘海事船艇在事故船舶周边警戒,设置1.5公里范围的禁航区和3公里范围的控制区并发布航行警告,禁止过往船只进入控制范围。专业人员正随时检测妈湾港附近空气中的液化气浓度,在广州打捞局、广
州石化以及市消防、燃气等专业部门的联动下,堵漏工作正在进行中。

  事故发生后,深圳市委市政府领导李鸿忠、许宗衡、谭国箱、戴北方、刘应力、吕锐锋、张思平同志高度重视,分别指示要求:迅速组织现场处置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尽快疏散危险区人员,加大港区交通组织工作和设施保护的力度,必要时请省政府和其他部门、单位予以协助。正在深圳考察工作的中国海事局党委书记梁晓安同志指导了抢险应急工作。

  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李一康立即赶到深圳海事局,与深圳海救分中心、市安监局、消防局、燃气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专家共同研究处置方案。随后,吕锐锋和李一康同志率领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赶赴蛇口事故现场,登上指挥船前往离事故船舶150米处详细察看事故船舶和周围水域情况,现场指挥抢险堵漏工作。专家组已登上事故船进行检查并制定了相关处置方案。

  为了切实保障近岸区域居民安全,深圳市南山区政府已在妈湾港附近选择几个位置进行气体浓度测试工作,并要求区公安、交通部门密切关注事故情况。同时通知妈湾、赤湾港、CCT、友联船厂以及附近有关公司关注此事。截至发稿时,事故船舶情况稳定,近岸区域空气中液化气浓度仍在安全范围内,附近水域处于严格受控状态,堵漏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未对周围环境和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