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迷路孔雀落户养殖场发现野生动物如何处理成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6:1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麦果报道5月29日,一市民在东亭镇春晖路工业园盘起工业公司附近发现一只孔雀。报警后,东亭派出所警员立即通知锡山区林特产站,负责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工作人员随即赶往现场。随着市民自觉保护和救护野生动物的自发行动增多,如何处理捡到的野生动物尤其是珍稀野生动物受到关注。

  据了解,绿孔雀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而蓝孔雀则是省级保护动物。这只意外流落
的“百鸟之王”身长1.5米,身上并无伤口,如何迷路的不得而知。

  据专业人士介绍,蓝孔雀体型与绿孔雀相似,但其羽毛颜色较绿孔雀更为鲜艳夺目。专业人士断定这是只公蓝孔雀。前天,锡山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人员已委托东北塘东鹏养殖场负责照顾该孔雀。

  市民身边时常出现走丢或受伤的野生动物,本报热线也时常接到相关求助电话。专业人士介绍,很多野生动物一旦离开原来的栖息地,会因不适应新环境或找不到食物而死亡。锡山区林特产站朱站长介绍,由于救护野生动物要懂方法,且并不是所有的野生动物都能进行人工饲养,因此市民捡到野生动物后,最好的做法是及时向公安、林业等部门反映,由专业人员作出妥善安排。市民捡到不知种类的野生动物,可向动物园或当地林业主管部门咨询,如该动物是生活在周边环境并且是健康的,最好能就近放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