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个的哥真荒唐为泄私愤“涮”警察纠纷受伤竟报“遭劫”假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6:1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汪自力报道昨天,市公安局向传媒披露了一起夸张案情、险些延误侦查的事件,敦请市民遭遇突发事件应及时、准确地报案。

  据崇安寺派出所有关人士介绍,5月28日凌晨1时12分,该所忽然接到“110”紧急指令,中心商务区发生出租车被劫案件。该所立即派员在医院找到报警的司机杜某,当时杜某头部、腿上被刀砍伤。他在病床上报称:是在吉祥桥农行无锡支行门前被两名不愿付钱的乘
客砍伤的。他先是在胜利典当行门前接了这两个客人,按其指点先去“海阔天空”找人,人未找到又去曹张新村,再返回吉祥桥。后因客人不愿付钱,发生争执,两人拿出刀来砍伤了他。因案发地处于市中心,又是抢劫出租车案件,故引起警方高层关注,大量警力投入侦查。经查看当晚道路电子监控录像和走访沿路当事人,警方在5月30日凌晨找到了两名“乘客”。但经过细致调查,发现杜某报案情况有所夸大。真相为当时两客人因出租车行驶路线问题与杜某发生争执,纠缠中,杜某拿出自己放在车内的一把刀子,不想刀子反被对方抢去,自己反被砍伤。杜某事后越想越气,就把一起平常的纠纷夸大为“打劫”。

  公安方面表示,对于杜某的情况将予批评教育,他与客人的纠纷也会依法处理。但要提醒市民,随着气温升高和夜间活动的增加,晚间发生纠纷、案件的几率也在增大。一旦发生事件,应马上拨打“110”报警;报警一定要准确,以便提供准确的线索。

  目前无锡市中心的治安防控网络已相当健全,夜间各种巡逻力量也有数百人之多,准确及时的报案将使作案分子在第一时间被控制和落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