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确定“十一五”期间软件业发展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6:48 光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 赵晓辉) 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副司长丁文武1日在此间说,在“十一五”(2006-2010年)期间,中国软件业规划年均增长速度为30%以上,发展重点将包括操作系统、基础软件等。

  丁文武在2006中国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说,“十一五”期间,中国软件业的发展将以操作系统为重点,发展自主基础软件,推动嵌入式软件发展。

  据介绍,信息安全软件也将是“十一五”期间重点发展的软件产品之一。此外,信息产业部表示还要推进软件服务与外包,发展面向行业的应用软件,发展数字内容处理软件以及智能应用软件。

  信息产业部数据显示,去年中国软件业收入为39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3%,软件出口达35.9亿美元,软件从业人员超过90万人。

  丁文武说,到2010年的时候,中国软件业要达到13000万亿元人民币,软件出口达到125亿美元,形成若干软件年销售额超过50亿元人民币的软件骨干企业,同时未来五年内从业人员要达到250万左右。

  这位官员指出,虽然过去几年,中国软件业的年均增长速度超过30%,但是这一产业还普遍存在企业规模小、利润率偏低、关键核心技术缺乏、人才结构性失调等问题。

  他说,“十一五”期间政府将集中力量支持关键软件产品及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大力发展软件服务和软件出口,加大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和传统产业的融合力度,在发展以个人电脑为计算平台的同时,大力发展以移动多媒体终端为计算平台的软件,改善软件企业投融资环境,促进产业规模化和国际化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