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政府驻地将走出古城墙迁往郊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8:04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6月1日电(记者 冯国 谢方芳) 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陕西省西安市人民政府驻地迁移的批复》精神,陕西省人民政府日前批复同意:西安市政府驻地由市中心的莲湖区西华门大街迁至北郊的未央区凤城八路,搬迁经费由西安市自行解决。

  西安市人民政府驻地过去一直位于古城墙内,与著名的西安民俗文化街--北院门相近,给交通等带来很大压力。自2000年开始,西安市进行行政中心迁移的可行性研究,后
形成了可行性报告,提出了驻地迁移的方案。在2006年3月举行的西安市人大会议上,西安市政府将“西安市行政中心迁移办公驻地的报告”正式提交西安市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获得通过。

  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后,西安市的市政建设发展迅速。根据保护历史文化名城与西安未来发展的实际需要,西安市政府决心实施“唐皇城复兴规划”,以期形成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老城区与新城区各展风采,人文资源与生态资源相互依托的鲜明城市特色,力图把西安建设成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大都市。

  为此,在降低古城墙内的旧城区人口密度、坚持历史文化名城特色和发展现代化大城市的基本原则下,西安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迁移方案从科学规划、投资分析、建设周期、建设规模、迁移成本、建设速度等方面进行了综合分析研究,随后按法定程序进行上报。

  专家认为,因高新区与大学集中,西安市南郊近年发展很快,但北郊发展相对滞后。在经营城市的理念下,西安市政府北迁对西北郊的发展将会有明显带动作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