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行在港逆市挂牌首日升一成半 远胜市场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8:10 中国新闻网

  

中行在港逆市挂牌首日升一成半远胜市场预期

  打破香港散户认购纪录的中国银行,1日正式挂牌买卖,开市前交易报3.175元。有散户对中行表现有信心,会长线持有,暂时不会沽出。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六月一日电(记者齐彬魏晞)万众期待的中国银行今天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交易首日收市股价报三点四元(港元,下同),高出招股价二点九五元超过百分之十五,远胜市场预期。

  香港正值雨季,上午九时许港交所已一片喧腾,历来最多人认购的新股中国银行即将挂牌。十时开市,中行即报三点一五元,较招股价升百分之六点八,其后升幅持续扩大,中午收市报三点三七五元,升幅扩大至百分之十四,最高见三点四二五元,最低报三点一五元,成交金额超过二百亿。

  中行董事长肖钢率一众中行高层以及港交所主席夏佳理、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等出席挂牌仪式。肖钢表示,今天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日子,中行首次公开发行上市,是国际资本市场有史以来最大、最成功的上市发行项目之一,充分反映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经济长期繁荣和改革开放充满信心,也充分反映投资者对中国银行百年品牌的认同,他表示对中行股价有信心。

  香港股市最近波动颇大,今天亦受外围影响表现反复,恒生指数全日下跌二百一十二点,不过成交额在中行拉动下高达五百四十亿。中行在大市不好的情况下仍以红盘高开,出乎不少业内人士预料。此前分析员普遍表示,中行上市首日只会有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的升幅。

  业内人士认为,中行逆市上升,主要是由于一些机构投资者获配股票不足,需在公开市场上吸纳,因此成交活跃。除李嘉诚等多位香港富豪力挺外,“金融大鳄”索罗斯、有“中东股神”之称的沙特王子阿瓦力德(Alwaleed bin Talal)也都大手笔认购中行股份。

  肖钢表示,中行一向欢迎着名的国际投资者长期持有中行股票,中行也将不断改善经营业绩,为股东争取更大的回报。此外,中行也会在明天被纳入富时中国股票指数,对于中行股价有正面作用。东泰证券联席董事邓声兴预期,中行股价两三个月内可升两成,投资者可在三点二元以下吸纳。

  中行此次在香港上市,共发行二百五十五亿股,其中公开发售部分占百分之十,共获得六十九倍超额认购,按照“人人有份”的配股机制,九十五万散户每人至少获配一手(一千股),认购四点五万股才会稳获两手,招股共冻结资金近二千八百亿元,都创下港股历史新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