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人大代表吴国防涉嫌诈骗超过亿元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8:43 国际在线

  中新社郑州六月一日电(记者 赵敏):记者今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河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已经正式审议并通过对该省十届人大代表吴国防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的报告,会议许可河南警方对吴国防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此间有媒体证实,由于涉嫌资金总额为一点四六一亿元人民币特大合同诈骗案,吴国防先期已被警方控制。

  据了解,今年四十四岁的吴国防,原是河南省十届人大代表、周口市万园集团啤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曾是名扬河南的明星企业家,然而他却在近日暴出经济丑闻:利用企业家的优势于二00四年至二00五年间,勾结中国银行沈丘县支行人员,以虚假承兑协议、提供虚假资金保证、开具“小头大尾”银行承兑汇票的手段,骗取中行资金一点四六一亿元人民币。

  河南警方认为,吴国防既有主观故意又实施了诈骗行为,符合合同诈骗的构成要件,遂提请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对其实施刑事强制拘留。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于五月三十一日正式通过了《关于确认对省十届人大代表吴国防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的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