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祖国大陆为台湾建造的“中华富进”号巨轮在沪交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8:43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6月1日电(记者张毅)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所属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为台湾船东建造的第二艘17.5万吨好望角型散货船“中华富进”号,6月1日上午在长江口外高桥船厂三号码头,举行了隆重的命名和交付仪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郑立中、上海市政协主席蒋以任、中国国民党第一副主席吴伯雄等出席了命名仪式。

  中船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小津和中国航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荫刚在仪式上分别致辞。陈小津表示,海峡两岸造船界与航运界的友谊与日俱增,使我们对未来更充满期待。只要我们凝聚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力量,必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航运大国、造船大国和海洋大国的梦想,促进中华民族的富强和进步。

  17.5万吨好望角型散货船是外高桥船厂自主开发建造的目前国内最大的散货船,被称为绿色环保型船舶。该船长289米,型宽45米,型深24.5米,设计吃水16.5米,航速15节。

  “中华富进”号在海峡两岸工程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提前120天完工。该船是2005年6月10日交付的“中华和平”号的姊妹船。

  业内人士指出,“中华和平”号和“中华富进”号轮的成功建造,为进一步拓展两岸造船界与航运界的合作和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繁荣打下了一个扎实的基础。

  来自海峡两岸和香港特区以及美国、韩国、日本、泰国等国的200多位各界人士,以及100多位少年儿童,在国际儿童节这一天共同见证了这一盛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