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你我呼吸健康 倡导绿色出行方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0: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李文蕊)6月1日上午,由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美国环保协会联合发起的“绿色出行”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秘书长黄浩明、美国环保协会首席经济学家杜丹德先生分别致词,共同倡导公众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私家车的出行使用率。

  

关注你我呼吸健康倡导绿色出行方式[图]

  绿色出行启动仪式现场

  

关注你我呼吸健康倡导绿色出行方式[图]

  现场参会人员

  根据资料显示,机动车尾气排放和各种扬尘污染是北京市大气颗粒物污染的主要来源。因此,要让北京市大气颗粒物污染水平降低并实现“绿色奥运”的承诺,就必须在治理锅炉、工业等固定污染源排放的同时,大力开展交通污染源(包括机动车尾气排放和交通扬尘)颗粒物排放的控制。目前北京私家车的数量已接近300万两,私家车数目的剧增加大了城市交通堵塞的治理难度,使得出行效率下降,同时给大气环境带来恶劣影响。据统计监测,空气中悬浮颗粒物的40%以上是由越来越多的车辆引起的。尽管新的机动车排放标准将在2010年全面实施,然而每辆汽车所减少的污染仍难敌汽车数量增加带来的污染。

  

关注你我呼吸健康倡导绿色出行方式[图]

  黄浩明秘书长和杜丹德先生共同诠释“绿色出行”

  

关注你我呼吸健康倡导绿色出行方式[图]

  美国环保协会首席经济学家杜丹德先生现场致词

  中国民促会国际顾问傅洛达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我来自德国,在我的国家公共交通非常发达,无论你是从郊区到城市还是从城市到郊区都可以通过各种公共交通工具来实现,比方说我们从法兰克福机场到城中心直接搭乘地铁就好了,根本不需要请家人驾车来接。所以像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反而不太喜欢开私家车,一是买车的钱很贵,再就是感觉没有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方便,而且还破坏环境。我这么大了还没驾照呢,开车很累还要记路,不是那么舒服!”

  

关注你我呼吸健康倡导绿色出行方式[图]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代表王志轩先生签下承诺

  

关注你我呼吸健康倡导绿色出行方式[图]

  中国民促会国际顾问傅洛达先生宣读绿色出行承诺书

  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秘书长黄浩明先生也非常赞同傅洛达先生的观点,他说:“我曾经去过很多国家和地区,像在香港、德国,还有欧洲的许多国家,那里的公共交通设施确实要比国内先进很多、方便很多。很多住在北京和上海这样的大都市里的人总感觉如果不开车就太不方便了,因为现在的房价很高,很多人买房都普遍选择了离城区较远的地方,如果没有车确实不方便,这和我们的整体城市规划是脱不开的。我想将来北京应该在城市规划方面多做努力,除了正在建设的几条地铁新线路外,怎样让我们的公共交通变得更加发达便捷,应该是政府目前要做的一项功课。”

  

关注你我呼吸健康倡导绿色出行方式[图]

  单位和个人签下“绿色出行承诺”

  在启动仪式的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都签署了一份“绿色出行承诺书”,承诺多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减少私家车的出行,为打造优质大气环境、创造健康生活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现场所有的工作和参会人员都得到了一张由中信银行赞助、活动发起方赠送的北京交通市政一卡通,另悉,为支持该次活动,所有到会人员均采用了公共交通出行方式。“今天我就是搭地铁来的!”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秘书长黄浩明先生在会上高兴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