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朗飞机在首都机场出故障 乘客滞留机上7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1: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任冠军) 昨天上午7点35分,伊朗国家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47—SP飞机从首都机场准备飞往日本东京时,飞机在跑道上滑行数百米后,机组人员发现飞机出现故障,要求乘客在飞机上等待。150多名乘客在飞机上等了7个多小时。

  这架波音747—SP飞机从伊朗德黑兰经北京飞东京。乘客们称,飞机上大部分乘客是从北京登机。7点30分左右,飞机从跑道上滑行一段距离后,又驶回原来位置。随后机组人
员通知飞机的一个零件出现故障,要求乘客在飞机上等待。

  上午9点左右,空姐向乘客们发放了面包和饮料,但不允许乘客下飞机。“机长解释说担心乘客下飞机后走散,无法一一通知到。他们正在修理飞机。”到下午3点,机组人员还是无法修好飞机,机长终于同意让乘客们下飞机。此时,乘客已在飞机上等待了7个多小时。一位患有心脏病日本老太太因随身带的救命药用完,身体情况欠佳,在飞机上一天没有吃东西。下飞机时,工作人员帮她找到了所需药物。

  昨天下午,伊朗国家航空公司驻北京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说,这架飞机的一个零件出现故障,他们先是试图从日本空运零件过来,但没有找到,机组人员经过维修后也没有修好。昨晚,办事处负责人安科巴里(音)将100多名乘客安排到附近的北京恒川嘉锦商务酒店住宿。

  据了解,住在宾馆的这些乘客将于今天改乘其他航班去往东京,其他乘客或改签其他日期或退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