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对多胞胎重聚儿科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3:07 东方早报

  

20对多胞胎重聚儿科医院

  昨天,上海市儿科医院,20对多胞胎欢聚一堂

  早报记者 王炬亮 图

  20对曾经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接受过救治的多胞胎,昨天在该院的儿童保健中心快乐大聚会,他们中有双胞胎、三胞胎和四胞胎姐弟。复旦大学副校长、儿科医院院长桂永浩教授昨天郑重承诺:医院将在每年的“六一”为这些孩子提供免费体检直至他们成人。

  曾引起申城轰动的“龙凤四胞胎”竹语、竹景、竹林、竹熙无疑成了昨天最引人注目的组合。姐妹仨穿着黄色连衣裙,小弟是一身橙色格子衫。因为提前8周来到人世,姐弟4人当时最大的1225克、最小的1080克,送到儿科医院时完全没有自主呼吸。“早产低体重新生儿可能出现的十多种并发症,他们都有过。”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曹云医生说,她还能清楚地记得当年4个月内进行的所有抢救和实施24小时监护的所有细节。

  医院为参加体检的40多个孩子进行了身高、体重、营养、视力、听力,以及精神发育评估等多项免费检查。最后,40多个孩子人手一份“合格”报告。

  据了解,这些多胞胎孩子都是早产儿、极低体重儿,并都曾经遭遇过肺部感染、营养不良、视听障碍等等生命难关。专家表示,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早产儿与低体重胎儿存活率不断提高,但因早产引起的脑瘫发生率却并没有下降。这些早产儿尤其是极低和超低出生体重儿救治成功出院后,他们的后续医疗服务已成为儿科医院关注的重点。

早报记者 李颖 姚秋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