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联体兄弟走出重症监护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3:11 东方早报

  昨天,来自河南的联体兄弟黄龙、黄健龙在医护人员保护下离开了监护室,转入了外科病房,这是他们在离开父母一个半月后首次回到父母的怀抱。在分离手术两周后,这对联体兄弟终于安全度过了危险期。

  昨天早晨8点,监护室里就开始忙碌起来。医生们再次为黄龙、黄健龙进行健康检查,以确定孩子们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转入普通病房。直到外科主任陈其民医生点头:&ldqu
o;可以了!”在场的人员都松了一口气。接着,护理人员麻利地为他们收拾“行李”和厚厚的病案。专职护士们说,照顾了他们一个半月,看着他们从连在一起到分开,从手术后时而紧张到一切都趋于稳定,这种经历太难忘。现在他们又长胖了,老大长到5440克,老二也有4230克,要把他们送走,还真舍不得。

  9点40分,医护人员终于推着两张小病床走出监护室。与孩子分离近两个月的母亲高玉兰顿时热泪盈眶,周围的家长们也纷纷上前恭喜。

  9点45分,在医护人员和父母的簇拥下,孩子们安全地转入外科病房。一大早,护士长孟玮忆就带领护士们为这对兄弟布置房间。孟玮忆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我们特地买来了气球、彩带还有可爱的绒毛玩具,打算为他们庆祝第一个儿童节。”

  在今后的日子里,护理仍是最关键的工作,为了不让黄龙、黄健龙受到伤口感染的威胁,儿外科特地为他们准备了一间单人病房,并将派出护士专门看护兄弟俩。

早报记者 李祎 姚秋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